北農快篩3200人陽性率0.34% 柯文哲籲協調跨縣市疫調

柯文哲指出,北農快篩陽性率0.34%,感染狀況沒有比其他地區嚴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延燒,累計54人確診,市府啟動「北農專案2.0」,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在6月21至23日共有3200人進行快篩,快篩陽性人數11人、快篩陽性率0.34%,其中4人PCR陽性,柯文哲強調,與台北市快篩陽性率相比,北農並沒有所謂的感染特別多,這50多例都是過去一個多月累計的案例。

柯文哲指出,從這3天快篩3200人、陽性11人來看,陽性率大約0.34%,相較於北市20家急救專責醫院快篩陽性率超過1%,整體來講,北農感染狀況沒有比其他地區更嚴重。

北農專案2.0快篩結果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北農快篩陽性率比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過,柯文哲提到,萬大市場及濱江市場出入人數有上萬人,很多人不是住在當地,不只是分布在台北各行政區、首都生活圈,還有外縣市的人,人員是流動性、來自全台各地,組成相當複雜。做疫調時發現,以居住地為準,在北農上班、設籍在台北市的人不到一半,大部分是住在外縣市,因此疫調是由其他縣市做完,上傳到中央系統後才能知道,北農有來自外縣市的人確診。

柯文哲表示,目前跨縣市疫調的方式太花時間,由於人的習慣是調查比較清楚、完整後才會通知,今晚會跟指揮中心討論,針對跨縣市疫調如何整合會更有效率。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