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新增6例台灣入境確診者 指揮中心:有4人是台灣個案

廈門21日有6例從台灣入境確診者。圖/台視新聞

大陸福建省健康委員會21日公布,廈門市新增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全數皆為台灣入境者,對此指揮中心今(23)日回應6人的篩檢狀況和接觸者,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人中有4位是台灣確診個案,隔離後出院再被驗出時陰時陽的狀態,後續會針對在台灣的接觸者進行疫調。

莊人祥透露,這6人為5女1男,其中有4人是台灣確診個案,分別在5/16-5/26之間確診,他提到4人已經過隔離治療後出院,再飛到廈門被驗出「時陰時陽」的狀態。

20天內採檢2次都陰性 指揮中心針對個案在台接觸者疫調

另外2位在台灣未確診個案,莊人祥表示有一位是40幾歲個案,在5/14有和兩位同住友人前往採檢,當時兩位友人都確診,個案則檢驗陰性,之後經過隔離在廈門確診,因此他認為有可能是先前有確診未被檢驗出來或是在隔離之後確診的狀況。

至於另一位是50幾歲大陸籍女性,3月時入境台灣,因疫情關係5月後就沒再經營商店,5/25、6/15兩次採檢都為陰性,莊人祥表示個案在20天內採檢2次都陰性,怕有潛在的傳播鏈,因此後續會針對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進行疫調。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