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援台疫苗到貨 蕭美琴、謝長廷聲量高漲

日前日本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美國贈送給台灣的250萬莫德納疫苗也隨即在20日抵台,除了顯示和美日兩國的好交情之外,也讓駐外代表的聲量也順勢水漲船高。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網路上的人氣竄升,正面聲量也大增,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的貼文聲量也比過去增加不少。

PO疫苗上機照 蕭美琴臉書近20萬人按讚

日前我國外交單位爭取到美國捐助台灣250萬際疫苗,也讓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網路上的聲量扶搖直上,第一波高點位在19日傳出美國送台灣的疫苗增加到250萬劑時,第二波則是在隔天疫苗抵台時。觀察蕭美琴的臉書貼文,發布揮揮手目送250萬莫德納疫苗上機起飛的照片,至今已經累計近20萬個讚,還有1.4萬則留言、8,500次分享,更有許多民眾以感謝貼文狂刷蕭美琴臉書。


台日友好贈疫苗 謝長廷臉書按讚數明顯增

而在這一波社群熱潮中讓民眾提升好感度的,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為送AZ疫苗上飛機時正下著綿綿細雨,卻讓台灣人心暖暖的。觀察謝長廷最近在臉書上的貼文,除了6/4 ,124萬AZ疫苗抵台當天有15萬讚之外,6月份的臉書貼文,按讚數量也大約都在1到4萬之間,比過去增加不少,也讓執政黨日前被猛攻的疫苗短缺問題現在有所翻轉。


綠委:國人肯定外交官表現 藍委: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對於外交官員聲勢上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分析,「以此可見國人對於這些外交官,在國外忍辱負重的為台灣打拚,有一致性正面的肯定,不分國內國外,不分任何場域,我們都一起合作」;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提醒,「美國有一句話說『沒有什麼是免費的』;感謝國際友人給我們的捐助,但是也千萬提醒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