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日前爆出好心肝、禾馨診所為非一至三類接種對象施打疫苗,近日振興醫院也爆出替不在中央公布可施打對象的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提前施打疫苗的消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經追查發現除了連戰夫婦以外,還有8名志工與連戰夫婦用同一瓶疫苗,將調查志工身分。

北市特權疫苗再爆 振興疑連戰夫婦與8志工接踵

北市特權疫苗風波連環爆,不只好心肝、禾馨等診所提前獲配疫苗,北市振興醫院也被爆出疑似違規,替非一到三類人員施打,接種對象還是前副總統連戰夫婦。連戰辦公室表示,連戰日前因惡性腫瘤密集到振興醫院檢查,直到5月下旬才出院,當時憂心有感染風險,連戰夫婦聽才會從主治醫生建議都接種疫苗,強調是在主治醫師建議下,才會接種疫苗。

連戰夫婦疑似違法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製圖

振興醫院替未在名單者接種 柯文哲:要罰

至於振興醫院若涉及違規會不會開罰?市長柯文哲也在議會質詢上鬆口表示,將會開罰;然而一瓶疫苗開啟後必須接種10人,扣掉連戰夫婦2人,剩下的8人是誰?台北市長黃珊珊表示,經追查後發現該瓶疫苗,除了連戰夫婦,還有8名志工共享同瓶疫苗,也將其調查身分是否符合資格。

北市府追查後發現除了連戰夫婦,還有8名志工共享同瓶疫苗。圖/台視新聞 製圖

振興:遵衛生局指示辦理 連戰辦公室:尊重

對於此事,振興醫院僅表示一切遵照北市衛生局指示辦理,其他一概不回應,連戰辦公室也表示尊重。

但相比好心肝診所事件發生時,一週火速交出懲處報告,市府在振興醫院的調查動作上卻慢半拍,市府在短時間想滅掉這把火,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