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在記者會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禾馨診所爭取新冠疫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昨(21)天在議會質詢時痛批高嘉瑜得寸進尺,高嘉瑜一開始只用臉書回應,今(22)天上午出面受訪回擊,強調「我甚至從未踏進禾馨任何一間診所過,如果有,我願辭去立委職務。」

高嘉瑜表示,協助禾馨爭取疫苗的初衷就是保護孕婦、新生兒,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禾馨、也從來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一個人,包括林思宏院長、蘇怡寧醫師完全無私交和私誼,甚至從未踏進過禾馨診所。如果有,我願辭去立委職務。」

高嘉瑜指出,禾馨診所一年接生7000多個新生兒,新生兒出生占全台北市的30%至40%,基於此,禾馨表達希望給孕婦、新生兒最好的保護,她也非常認同,因此將禾馨的訴求請託多次如實轉達給衛生局,過程中,衛生局也都善意積極的協助,讓人覺得沒問題,若過程中衛生局有任何的困難,她一定也會如實轉達,沒想到事情變成這樣。

高嘉瑜強調,自己就是轉達陳情,「如果黨團要做任何調查,我都坦然接受」,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任何的聯絡與訊息。

至於是否公布對話紀錄?高嘉瑜說原本在想要不要公布,對話紀錄都是說要保護孕婦及新生兒等內容,問專員、問衛生局,過程都是這樣轉達,她也不怕被質疑,若市府要公布沒有意見,但她不會主動公布,尊重市府和衛生局決定。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