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爆料:京元電隔離移工宿舍管理品質差

日前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染疫時,人力仲介公司第一時間把外籍移工轉至他處宿舍,神父陳智仁出面質疑,移工的宿舍環境管理不佳,更甚至疑似出現篩檢陽性的移工,和其他健康的移工混住的情況,對此,苗栗縣政府勞青處表示,應該是初期確診人員來不及搬遷,目前都已要求仲介公司盡快改善。

移工宿舍環境髒管理差! 神父疑染疫、健康移工混住

針對人力仲介公司在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染疫時,將外籍移工轉移到造橋鄉的宿舍,陳智仁神父質疑宿舍內的空間狹窄、環境髒亂不堪,許多衣物日用品也都沒有整理。

移工宿舍內空間狹窄、環境髒亂不堪。圖/台視新聞

陳智仁指出,「宿舍都是很擠很擠,他們又共用洗手間,工作人員差不多三、四天才清一次垃圾,移工們都說很臭」,更踢爆疑似還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與健康移工混住的情況,認為仲介公司安置這些移工的方式草率又敷衍,恐怕會出現破口讓疫情擴大。

陳智仁認為仲介公司安置移工的方式草率又敷衍,恐會釀疫情破口。圖/台視新聞

宿舍環境遭質疑 勞青處:已要求仲介公司改善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彭德俊指出,神父所提出的狀況,應是移工剛移轉至宿舍的時候。因勞青處也有發現類似的問題,之後都有要求仲介公司,每兩天就要請專業的清潔公司來負責收垃圾;另外針對有外籍移工曾抱怨便當菜色不佳,縣府勞青處也要求人力仲介公司,每天必須提供足夠飲用水、三餐便當菜單的照片以進行查核。

對於宿舍被質疑有染疫、健康者混住的狀況,勞青處指出,確診的移工皆已被送往醫療院所或集中隔離場所,為避免二次感染,無法再回到宿舍,導致物品來不及搬遷,才會有沒有整理的日用品。至於宿舍環境,勞青處也要求業者必須由專業清潔公司消毒後,靜置24小時才會再重新入住。目前除了篩檢陽性者一人一室外,其他移工都是三至四人同間寢室,皆符合中央規定。

 台中、苗栗/葉嘉雯、洪杰民、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