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男將病歷甩到醫護身上。圖/台視新聞
彭男將病歷甩到醫護身上。圖/台視新聞

昨(20)日晚上8點多,基隆礦工醫院一名20歲彭姓男子因為不滿醫護處理傷口的方式,當場暴走飆罵,把病歷推到醫護身上,隨後還從車上拿出鋁棒,作勢攻擊醫生。鬧事後逃逸,最後被警方逮捕。

女友面前逞英雄 男子持鋁棒敲門磚後逃逸

礦工醫院值班警衛表示,彭男昨晚間8點多因為與女友發生車禍,來基隆礦工醫院掛急診,當時彭男女友正在處理傷口,當醫生處理完後,彭男向醫護反映自己腳上有血跡,不過卻得到「非傷口不處理」的回應,惹火彭男。

彭男在急診處無理取鬧。圖/台視新聞

又傳急診暴力案!男子出言辱罵醫生、甩病歷

「你們醫院都這樣子處理病人喔?我問你話,你有沒有聽到?」彭男在醫院急診室裡和醫護發生口角,並把口罩拉到下巴,大聲吼叫、出言辱罵,更伸手把桌上病例甩到醫護身上,隨後更回車上,拿出鋁棒敲毀急診室門口瓷磚,甚至作勢要攻擊醫生,一旁友人見狀趕緊拉住彭男。

彭男拿出鋁棒,敲毀急診室門口瓷磚。圖/台視新聞

腳上血跡「非傷口」不處理 男子動怒醫護心寒

彭男洩憤後,隨後趕在警方抵達前逃離現場。疫情之下,醫護堅守崗位,卻還被如此對待,院內護理師感覺十分無辜,認為自己只是在做對的事,但對彭男而言,「好像不怎麼一回事」。

警方循線逮捕彭男,並依違反醫療法移送地檢署偵辦。礦工醫院公關王安棟也呼籲民眾,給予醫護多點鼓勵,並譴責暴力。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