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雖然因為三級警戒停業到28日,不過館方人員還是用心的錄製影片,讓民眾透過鏡頭,一探究竟這群海洋生物可愛的模樣,也讓大人小孩在家可以增加知識,舒緩疫情期間的壓力。

影片中,保育員俐落的將整條魚切成大小不一的魚塊,準備進行餵食秀,第一位被餵食的是「激動哥」魟魚,只要看到保育員來,魟魚就激動的整個身體就像要飛出來一樣,吃到美味的魚塊後更開心的悠遊,實在有夠可愛;接著被餵食的則是調皮的「箱魨」,只要吃飯時間一到不給牠吃,牠就會就「搗蛋」,用嘴巴吸水再吐向保育員,直到食物到嘴才會乖乖聽話。

向保育員吐水的箱魨。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指出,「我們把一些海洋展廳裡面的展項,或者是海洋生物,運用互動的方式,盡量把海洋相關的知識、畫面,一樣帶入你的家庭中。」疫情期間儘管休館,館方也要把海洋相關的知識,帶給呈現正宅在家的大眾們。

基隆/蔡志恆、林鈺庭、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