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失蹤確診者」被尋獲 正跟確診街友群聚

宜蘭縣衛生局找回確診男。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昨(20)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但離譜的是,1名60多歲男性(案14083),確診後手機關機,院方和衛生局完全聯繫不上人,只好發動警政系統擴大協尋,終於在當晚於台北市找到人,當時男子還和另1名確診街友聚在一起,也被帶回隔離。

確診後手機關機失聯引恐慌 警政單位擴大協尋

這名60多歲男性19日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採檢,20日確診(Ct值32),因為其戶籍在宜蘭縣,被列為宜蘭個案,導致宜蘭縣中斷連續5天加零成績。

不過男子確診後,手機關機,失去聯繫,連家屬也找不到人。衛生單位配合警政系統大動作找人,終於在當晚被台北市社會局發現,成功尋回該名個案。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當時台北市社會局正在尋找另外一位街友確診個案,當找到該個案的時候,發現旁邊還有幾位朋友,因為都是跟確診個案相互接觸,所以一起帶回,就發現了案14083也在裡面。

男子得知確診後搞失蹤。台視新聞製圖

6/18騎車回宜蘭拜拜 當天返台北「足跡待查」

初步回溯案14083足跡,18日他騎機車回宜蘭拜拜,當天就回台北,至於確診後還去了哪裡,衛生單位正進行詳細疫調。另外,徐迺維也透露案14083沒有同住家人,也沒和其他家人接觸。至於其大鬧失蹤記將近一天,最重可能挨罰30萬元。

宜蘭/李科彥、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