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民眾上街示威,要求波索納洛下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民眾上街示威,要求波索納洛下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恐面臨第三波新冠疫情高峰,過去一週,每天新增超過2千人染疫病逝,占全球單日病歿人數的五分之一,當地時間19日累積死亡人數突破50萬大關,名列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巴西許多民眾因為不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輕視防疫,釀成疫情難以受控,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要求波索納洛下台。

不忍了!巴西民眾上街要總統下台

不滿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防疫作為,反波索納洛示威19日(巴西當地時間)在巴西22個省遍地開花,民眾忍無可忍走上街頭,抗議這位狂人總統無視防疫,煽動反封城情緒,才會讓當地疫情始終降不下來,要求他立刻下台。

示威者指出,「我們的總統領導國家,卻完全不顧人民需求,我們正值疫情之下,但總統都在傷害人民」;當地醫院的急診主任拉提夫則控訴,「當局根本沒有防疫指引,讓我們很恐慌」。

示威者在街上揮舞旗幟。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染疫死亡破50萬大關 全球第2高僅次美國

巴西至今累積超過1788萬人確診,是第3大疫情國,染疫病故人數更在19日突破50萬例大關,名列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過去一週,巴西平均每天更新增超過2千人染疫身亡,占全球每日病歿人數的五分之一;只是面對巴西的嚴峻疫情,波索納洛至今仍在散播錯誤資訊,日前他公開指出,「我65歲時感染新冠肺炎,我吃了奎寧之後,隔天就痊癒了」,讓人瞠目結舌。

波索納洛聲稱自己吃了奎寧之後,新冠肺炎隔天就痊癒了。圖/翻攝自AP Direct

截至現今,巴西只有11.4%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專家警告,若繼續輕忽病毒嚴重性,當地恐再出現第三波疫情高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