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捐疫苗給台灣?謝長廷:日方檢討研議中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前往拜會,我國代表隊的其中一個接待城市「茨城縣笠間市」,更帶了伴手禮台灣產的香蕉,給當地小學生營養午餐加菜。謝長廷也透露,日本政府已經對外宣布,會檢討研議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但還是存在很多變數,他也會持續向日本政府積極爭取。

謝長廷拜會台灣隊奧運接待城 贈香蕉給學童

日本小學生排排站,各個手裡揮著台灣國旗,更熟練地「撂台語」。東京奧運即將開幕,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就是我國代表隊的其中一個接待城市,駐日代表謝長廷18日特別前往拜會,更帶了伴手禮台灣產的香蕉,給當地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加菜。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奧運代表隊選手沒辦法到笠間市集訓,但台日雙方還是希望,即使東奧結束後也能加強交流。

日本再捐疫苗給台灣?謝長廷:日方檢討研議中

另外針對日本是否會繼援助124萬劑AZ疫苗後,再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謝長廷也透露最新進度,表示日本政府已對外宣布,會檢討研議再提供疫苗,不過包含台灣疫情起伏或是國產疫苗進度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日本對外分配疫苗的優先順序,一切還有很多變數,駐日代表處也只能繼續積極爭取。

日本/宣聖芳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