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愛犬「冠軍」辭世 蔡總統推特留言悼念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飼養的德國牧羊犬「冠軍」已經辭世。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19日宣布,他們飼養的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已經辭世,並且形容牠是長達13年的「形影不離珍愛夥伴」。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也在推特留言悼念。

13年「形影不離珍愛夥伴」 拜登夫婦不捨懷念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所飼養的白宮第一狗「冠軍」,已經在19日過世,拜登夫婦發表聲明說,「牠陪伴了我們13年,我們全家都愛牠。」

「冠軍」是德國牧羊犬,當初拜登跟歐巴馬搭檔競選正副總統,夫人吉兒承諾,如果選上了,就會養一隻狗。後來他們果然選上了,一個月大的冠軍就進了他們的家門。

不適應白宮生活  拜登將少校、冠軍送回老家

2018年11月,拜登夫婦又收養了一隻3歲的德國牧羊犬「少校」(Major),不過拜登當選總統後,少校和冠軍卻似乎不太適應白宮生活。第一夫人吉兒透露,「牠們得搭電梯,完全不習慣,牠們到南草坪時,很多人看牠們。」後來在3月時少校咬了秘勤人員,拜登只好把牠跟冠軍送回德拉瓦州威明頓市老家。

如今拜登公布冠軍過世的消息後,吸引許多人留言弔念,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在推特送上慰問;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留言悼念。冠軍的過世,也讓白宮第一狗,目前僅剩下少校。

國際組/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