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車翻覆硫酸四溢3~5噸 駕駛輕傷送醫

宜蘭驚傳硫酸槽車翻覆意外,今天(19日)上午,一台槽車從蘇澳港載運20公噸硫酸,行經左轉路口時不慎自翻,整台槽車側躺在地,所幸駕駛只有輕傷,送醫救治沒有大礙。不過槽車的門閥也被撞開,大量硫酸洩漏出來,讓警消不敢大意,趕緊封鎖現場,請來吊車協助處理。

左轉不慎自翻 警消繃緊神經處理滿地硫酸

這台槽車載運20噸硫酸,從蘇澳港載運硫酸前往東南鹼業,行經海山東路要左轉蘇濱路口時不慎自翻,所幸駕駛只有輕傷,但硫酸外溢至少3~5噸。

槽車轉彎不小心翻車。圖/台視新聞

槽車側翻橫躺右側車道,強大撞擊不只擋風玻璃全碎,門閥也被撞開,裡頭載運的硫酸全流滿地,面對持續溢出的硫酸,警消繃緊神經,在週遭拉起封鎖線,同時用大量吸油棉清理地面,業者也派人到場,穿上全套裝備要栓起門閥,還有環保局人員同步監測。

業者派人栓起門閥。圖/台視新聞

馬賽消防分隊長陳國虎表示,「司機有輕傷已經送醫了,再來就是跟事故小組研究,請業者調空的槽車來,把裡面的硫酸抽完,再用吊車吊離開現場」。

歷經4個多小時,槽車終於在下午3點順利吊起,但路面硫酸仍需大量清水稀釋處理,相關人員加緊腳步,儘速恢復通行。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