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重返北京首鋼之路恐出現變數。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重返北京首鋼之路恐出現變數。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中國知名記者賈磊昨(18)日在微博爆料,中國籃球聯賽(CBA)股東大會已表決通過,下季球賽將採取「全華班」政策,目前該項決議已經向體育總局報批。

根據昨CBA新聞稿指出,「經討論與表決後同意,2021-22年球季CBA將努力推動恢復主客場制比賽,為此綜合各方面考量,下賽季CBA聯賽在努力恢復主客場制的前提下,將根據實際情況從前期擬定預案中確定最終賽事方案。」。

如果政策通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本季將重返老東家北京首鋼的林書豪重返之路,恐怕會出現變數。不過去年林書豪曾委託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申請中華民國護照,要是CBA「全華班」政策通過,他或許可以用「台港澳」球員的身份在CBA出賽。

賈磊也在分享自己對於「全華班」的看法,他認為配合恢復主客場提出全華班的說法,「想也知道是忽悠(呼攏)人的」,因為外援球員跟恢復主客場制度根本沒有衝突。

CBA今(19)日也在官網回應,表示「綜合各方面考量,下賽季CBA聯賽在努力恢復主客場製的前提下,將根據實際情況從前期擬定預案中確定最終賽事方案。目前擬定的多個候選方案中,包括了下賽季先行由本土球員參賽、待時機成熟時恢復使用外援的方案。」。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