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為我賺過一毛錢」 溫昇豪投資3年的餐酒館宣布停業!

溫昇豪宣布關閉營業3年的餐酒館。圖/翻攝自目映台北

藝人溫昇豪在東區開設的餐酒館宣布停業,他坦言營業三年來,沒有轉過一毛錢,過去一直在苦撐,但這波疫情爆發後,餐酒館無法內用也不適合做外賣,實在是撐不下去了,房仲則指出,東區商圈在疫情前已經掉到一坪一萬元才租得出去,現在恐怕要再打七到八折!

「沒有為我賺過一毛錢」 虧3年+疫情延燒慘收店

細數餐廳裡每個精心設計的角落,種種回憶充滿不捨,藝人溫昇豪在東區開設的餐酒館宣布正式歇業,經過3年的市場考驗,加上這次的疫情,讓他最終決定做一個結束,他坦言這家店沒有為他賺過一毛錢,只有虧錢,且疫情確實有很大的影響,店裡餐點並不容易做外賣。

3年前溫昇豪選定東區「愛群大廈」2樓,店內面積40坪,月租金約8萬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全面禁止內用,無法用餐酒館燈光美氣氛佳來吸引顧客上門,讓餐廳真的是撐不下去了。

東區商圈租金狂跌 房仲曝空租率依舊高

溫昇豪也說,這一整棟樓下的店面全部都在招租,他透露在東區開店三年的時間,樓下一直都租不出去,也曝光東區商圈近期慘況,房仲分析,路口店面過去50坪月租曾高達55萬元,後來甚至不用40萬元就能租到,跳水幅度明顯,但空租率還是很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認為,如果店租金仍開在大概單坪1萬5左右的話,事實上乏人問津的情況會比較嚴重一點,過去的情況可能會下修到1萬左右,但依照目前狀況,可能還要再繼續下修,打個7折到8折左右。

東區店倒一片 孔陵一隻雞、26年泡沫紅茶老店宣布收攤

除了名人餐酒館,同樣位在東區來自韓國的名店「孔陵一隻雞」,也在今年6月間無預警宣佈停業,而東區茶飲始祖26年的老字號泡沫紅茶店,毒茶新樂園也不敵疫情收攤。

韓國名店孔陵一隻雞無預警停業。圖/非凡新聞
老字號茶飲店不敵疫情收攤。圖/非凡新聞

內用禁令一出,最先撐不下去的,就是過去三五好友相聚的所在充滿回憶,也讓不少老顧客相當不捨。

台北/溫婉廷、方劭丞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