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日月潭蓄水量增 九蛙疊像「喝到水了」

台灣面臨近半世紀以來最嚴峻乾旱,日月潭一度水位只剩733公尺,差點無法支應水力發電。幸好梅雨鋒面及時救援,加上午後陣雨挹注,水庫水位持續上升,終於讓九蛙疊像最底層的青蛙喝到水了。

梅雨「即刻救援」水位回升碼頭觀光將重啟

對比今年3月日月潭河面乾涸的情況,一度水位只剩733公尺,九蛙四周都是大片黃土,雜草叢生,一滴潭水也沒有。幸好梅雨鋒面及時救援,加上午後陣雨持續挹注,讓水庫水位持續上升,目前日月潭的水位,來到746公尺,只要再上升2公尺,就能達到滿水位748.84公尺。

水位回升也讓潭水再多一點,就能淹過底層青蛙的四肢,總算是讓南投居民鬆了一口氣。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近日日月潭水位回升蠻快的,將會持續觀察,並配合水位,進行碼頭相關設施檢修維護。

去年封閉整建 日月潭水蛙頭步道估7月開放

碼頭終於恢復往日榮景,附近店家都很希望能夠趕緊開放,因為受到疫情衝擊再加上日月潭缺水,遊客不來,生意就快做不下去。廖錫標指出,等到三級警戒戒除後,會盡量配合,規劃水社、伊達邵等主要的碼頭開放營運。而日月潭水蛙頭步道去年起封閉改建,預計7月開放,不過還是得視疫情的狀況而定。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黃鈺君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