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贈台75萬劑疫苗「很快就到」 疫苗代工也在談

美國承諾捐贈台灣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什麼時候會來?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17日給出回應,表示美方希望疫苗能在這幾週內交付,時間或許會更快。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也發言力挺台灣,提議美國釋出捐贈台灣的疫苗數量,應該要有200萬劑。

75萬劑疫苗何時來?美方:將在極短時間內抵台

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17日召開聽證會,邀請費德瑋等官員出席,談論如何增進美台關係,其中不少議員關切,在台灣疫苗短缺之際,美方先前承諾的75萬劑疫苗送達期程為何?

費德瑋表示,「有關疫苗何時送上飛機和起飛,我無法提供具體時間表。」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接著問,「您是說幾週內嗎?」費德瑋回答,「我是這麼希望,或許甚至更快,但我沒有辦法給予確切時間表,要符合台灣相關規範,還有一些程序要跑。」。

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圖/翻攝自YouTube

台美抗疫!美亞太副助卿:疫苗代工也在談

由於最近台灣疫情升溫,一向挺台的參議員羅姆尼強烈建議,美國應該提供200萬劑的疫苗給台灣,且用最急件的方式交給台灣。費德瑋回應表示,75萬劑疫苗只是美國捐贈給台灣的首批,他雖無法針對未來捐贈的實際分配額表示意見,但美方會持續考量台灣需求。

羅姆尼強烈建議美國應該提供200萬劑的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費德瑋同時也透露,正在與台灣討論由台灣代工生產美國疫苗的可能性,他表示台灣確實有這方面的能力,因此願意在疫苗製造和配送上與台灣合作。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