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增31例確診 30外籍移工、1本國籍清潔員

苗栗新增31例確診個案。圖/翻攝自Facebook@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縣今(17)日新增確診案例31例,其中有30例是先前已經在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的外籍移工,沒有公共場所足跡,另外1例本土案例是一名清潔公司員工,是6月初以來,苗栗縣第2例清潔工染疫案例。另外,苗栗縣消防局發文,感謝藝人胡瓜捐贈防護衣、防護面鏡和N95口罩,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可以安心執行防疫勤務。

外籍移工增30例 京元電17例、智邦12例、京鼎電1例

新增確診的30例外籍移工,與電子廠相關,分別是京元電子17例、智邦科技12例、京鼎電子1例。另有一例是本國籍清潔公司員工,住在頭份,他曾在15、16日早上7點到早餐店買早餐,期間都有戴口罩,縣府已匡列接觸者含家人、同事共5人,進行疫調並安排採檢。

目前苗栗縣總確診數是521例,移工有426例、佔82%,本國籍則是95例、18%。

胡瓜熱心贈防疫物資 消防局臉書貼照片感謝

另外,苗栗縣消防局在臉書貼出照片,感謝主持一哥胡瓜熱心捐贈防護衣200件、防護面鏡200個、N95口罩500個,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透露,胡瓜指名要將物資給這一次疫情比較嚴重的竹南、造橋、後龍以及頭份,已平均分給這4個指定單位。

胡瓜給予充足備援,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可以安心執行各項勤務,消防弟兄倍感窩心。胡瓜表示,因為他是苗栗子弟,心繫家鄉,低調捐物資,沒想到在網路上曝光,他也藉此呼籲,現在正是互相支援的時候,以實際行動捐贈物資,在疫情不安的高壓下,增添一絲溫暖。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