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再爆衝突!哈瑪斯特製「氣球炸彈」 加薩走廊26處起火

巴勒斯坦、以色列再爆衝突。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達成停火協議還不滿一個月,雙方再度發生一系列衝突,以色列16日對巴勒斯坦的宗教組織哈瑪斯軍事基地進行空襲,宣稱是為了報復先前對方在加薩走廊邊界施放的上百個氣球炸彈,而哈瑪斯則宣稱,他們是為了回應猶太民族主義者15日在耶路撒冷舉辦的遊行,雙方再爆衝突,也成了剛上任的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面臨的第一道考驗。

哈瑪斯充氦氣氣球足以起火爆炸 加薩走廊26處起火

五顏六色的氣球被裝入氦氣,不是要拿去園遊會上賣,而是哈瑪斯激進份子用來攻擊以色列境內的特製氣球,掛上炸彈或燃燒裝置,看似簡單卻能夠導致起火爆炸,不過根據以色列媒體,目前類似的氣球炸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哈瑪斯激進份子表示,昨天(16)向加薩走廊邊界施放上百個縱火氣球,希伯來媒體坦承有26處起火。

以巴停火1個月再爆衝突 哈瑪斯不爽猶太人咒罵阿拉伯人

而後以色列也還以顏色,16日對哈瑪斯軍事基地進行空襲,這也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5月21日協議停火以來,再度發生一系列衝突,根據外媒報導,這些空襲持續約10分鐘,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據稱聽到震耳欲聾的爆炸聲。

哈瑪斯則宣稱,施放的氣球炸彈是為了回應上千名猶太民族主義者,15日在耶路撒冷舉辦的遊行,當時不少猶太人咒罵阿拉伯人,因而激怒許多巴勒斯坦人。

耶路撒冷遊行猶太人挑釁成導火線 以巴衝突考驗新總理

巴勒斯坦人表示,猶太人出現在大馬士革門,呼喊惡劣的口號、做出不恰當的手勢,很挑釁。

上任不到一週的以色列總理班奈特,過去對哈瑪斯立場強硬,如何化解近日來的緊張情勢,將是班奈特面對的一大考驗。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