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檔誆注射「免疫球蛋白」 詐保逾1.5億元

刑事局中打警方破獲第一起,以靜脈注射為名的保險詐欺集團,成員先是投保多家保險公司,到醫院向醫師誆稱罹患「自體免疫系統疾病」,需施打免疫球蛋白針,再向各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詐領保險金,金額高達1億5千多萬元,現在這些成員被依詐欺罪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送辦。

謊稱罹患自體免疫系統病 揪親友團海撈1.5億

警方進入民宅內搜查相關證物,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有人詐領保險金,總共逮回蔡姓主嫌為首的9人。這是中打查獲首宗以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的的詐欺案件,警方調查發現,他們的犯罪手法從107年開始,先投保多家保險公司,再到中、南部地區的醫院,向醫師誆稱罹患自體免疫系統疾病,需要自費施打免疫球蛋白針,再向各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近三年來詐領保險金額高達1億5千多萬元。

但詐騙高額鉅款無福享用,還難逃法網,通通都被警方逮捕,依詐欺罪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偵六隊副大隊長廖水池表示,「9人有親戚關係,明知道自身並無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卻向醫師誆稱有上述該疾病,查扣保險詐欺之教戰守則,扣押犯嫌名下金融帳戶存款,計1千6百餘萬元,以及名下有價證券及房產」。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