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15、16日兩天的疫苗預約接種人數達到31996人,總計施打了31370人,疫苗預約施打率高達98.04%。柯文哲指出,其中又有86.5%是85歲以上的長輩,是透過網路預約來打疫苗,讓他驕傲直說「這是台北市民的成就與勝利」,更酸某些名嘴在電視上看衰自己國人網路使用能力,就是太低估台北市民的素質。

北市疫苗預約施打率達98.04%。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疫苗預約施打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打疫苗要透過網路預約,本來被狠批是為難想打疫苗的長輩,柯文哲今天搬出數據,預約施打率高達98.04%,柯文哲說,台灣要成為一個現代化國家,最重要的第一個課題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國民」,國家的力量在國民全體。

柯文哲指出,診所預約率高達99.83%,所以打疫苗不一定要在很大的場地搞壯觀,而是應該訴求醫療社區化、在地化。柯文哲也說,在這樣的數據基礎上,希望能有更多的診所響應打疫苗活動。

北市疫苗6/17預約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柯文哲也公布17日北市的疫苗預約狀況,已有25012人預約登記,額滿醫療院所有138家。柯文哲說,此次開放名額5.3萬名額,還剩2.8萬,凡是住在台北市,年紀80歲以上,不管戶籍是否為台北,都歡迎上網登錄。

柯文哲也歡迎里長先替獨居長者預約,柯文哲說,預約的好處就是,長輩不用等,時間到再來,一定打得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