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昨增6例確診 今啟動當地快篩、2人快篩陽

機動快篩站進駐金山區。圖/台視新聞

新北金山區昨(15)日新增6例確診者,屬於一起家庭群聚感染,其中一例是長期在中山路擺攤的流動性攤販,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下令成立一日快篩部隊,今(16)日上午9點快篩隊一進駐,上午200個快篩名額在短短6分鐘內被登記一空,市府緊急提升篩檢量能,從採檢300人擴大為400人,目前已經有200多人前來篩檢,發現2名快篩陽性,週四(17日)將繼續開放民眾快篩。

民眾快篩踴躍緊急增額 6/17續辦快篩

新北市金山區原本是疫情冷區,但15日一口氣新增6例確診者,其中一例是中山路的流動攤販,市府急設一日快篩站,今日上午金山區民眾不畏烈陽,在活動中心外排起長長人龍,領取號碼牌,等待快篩。

流動攤販接觸者足跡難以掌握,民眾人心惶惶,今日上午快篩隊一進駐,早上200個快篩名額,在短短6分鐘內全被登記一空,晚來民眾只能登記下午名額。

因應民眾踴躍快篩,市府也緊急提升篩檢量能,從原先預計採檢300人,逐步擴大為400人。17日再開放一日快篩,預計能夠採檢400人。市府、民眾通通動起來,圍堵金山疫情。

新北/蔡志恆、許芷瑄、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