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台關係 美準亞太助卿:各領域應進一步發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15號出席國會聽證會表示,美國應在各個領域進一步發展和台灣的關係。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問他是否支持對台「戰略模糊 」政策時,康達表示,處理台海問題可以有新的架構,態度可以更明確。

對台政策戰略模糊轉清晰? 美準亞太助卿表態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召開提名聽證會,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向康達提問,近日有一些政策制定者與分析家呼籲,應摒棄對台的戰略模糊政策,也有越來越多人擔心北京可能試圖拿兩岸議題測試拜登政府,美國如何釋出最有效的訊息,以決心嚇阻中國對台侵略。

對此,康達答詢指出,「我的確認為維持現狀和安全,是一種動態情勢,隨著來自中國的威脅增長,隨著北京對台灣的侵略性,和霸凌行為的增長,我認為美方的回應也必須校準」。

康達更承諾,若提名獲准,他將奮力促使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並支持在各個領域進一步發展與台灣民主夥伴的關係。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