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瑞豐夜市宣布重新營業 網友轟「要錢不要命」

受到疫情影響,高雄瑞豐夜市從5月17日起自主停業,時間將近一個月,創下開業23年來最長休市,攤商頓失收入,更一度傳出可能熄燈,不過夜市昨(14)天晚上在臉書發文公告,今(15)天起恢復營業,卻引來網友撻伐,痛批攤商為了錢不要命,讓業者緊急刪文冷處理。對此,經發局回應,高雄並未禁止夜市營業,將派員到場宣導稽查,確保防疫安全。

瑞豐夜市宣布重新營業 網友轟「要錢不要命」

高雄瑞豐夜市,受到疫情影響,從5月17日起自主停業,時間將近一個月,而就在14日晚上,夜市臉書宣布,15日將恢復營業,引來網友撻伐,質疑攤商為了錢不要命。

夜市即將復出,民眾反應兩極化,有人擔心疫情爆發,認為「還是先暫停營業比較好」;但也有人為攤商發聲,「我是覺得還是要讓他們營業,畢竟疫情期間,他們也要過他們的生活。」

「未禁止夜市營業」 高市府:須遵守3防疫措施

因應三級警戒,瑞豐夜市休市將近30天,近400家攤商頓失收入,損失高達上千萬,真的快要撐不下去,對此,高雄市府回應,並未禁止夜市營業。高雄市經發局主秘呂德育表示,「尊重瑞豐夜市要復業的決定,我們也會要求業者在場域內外,全部要戴好口罩,各攤只能外帶,不能內用。」

面對攤商生計需求,市府強調只要業者能遵守防疫規範,只外帶、不內用,做好人流管控,維持社交距離,就能照常營業,也會派員到場宣導稽查,希望能在防疫期間維持攤商命脈。

高雄/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