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打疫苗預約制」 柯文哲:提早到恐增加接觸風險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預約制」。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AZ疫苗今(15)天首日開放給年長者施打,市長柯文哲上午到接種點探查情況,他再次強調「打疫苗預約制」,表示除了空間隔離外,也得做到時間隔離,降低感染風險,在預約時間內抵達都能打得到,也呼籲要記得帶健保卡、身分證、敬老卡。

柯文哲今日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透露早上到診所、醫院、松山文創園區等疫苗接種點,發現人潮比較多,便再次重申「預約制」的必要性,表示隔離有兩個方法「空間和時間」,空間隔離劃分大家需要的間隔,得要很大的場地,但若是同時採用時間隔離,在不同時間內抵達施打,錯開大量人潮群聚,就能降低感染風險。

柯文哲表示,多數人都有「太晚去會打不到」的想法,但其實只要預約成功就一定有得打,且在預約時間內抵達都可以,提早到也不能先打,還需要排隊等待,增加接觸風險,他不忘呼籲打疫苗記得要帶健保卡、身分證以及台北市民必備「敬老卡」,由一位家屬陪同施打,避免群聚感染。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