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崇良稱「萬華是疫情破口」徐立信控訴散布假消息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圖/翻攝自徐立信臉書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11日在國會接受立委質詢時,說出「萬華」是疫情破口後,引起爭議,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15)日上午10點,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石崇良涉《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罪。

今徐立信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石崇良涉《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並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證實,無論是華航諾富特案、蘆洲群聚案,都是同一英國變種病毒株,其基因定序相同,因此說萬華是病毒的發源地,是不實的。

徐立信認為,石崇良身為常務次長,對疫情與病毒狀況比一般人還要了解,卻公開向大眾宣傳萬華是病毒的發源地,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徐立信強調,市議員無法管到中央官員,但石崇良大錯特錯,「帶頭違法,違反散播不實訊息,請檢察官一定要偵辦,也請次長辭職下長,你不配當我們的常務次長,還給我們萬華人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