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萬AZ疫苗11號完成封緘,指揮中心當晚臨時提早配送到各縣市,讓很多縣市措手不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數度炮打中央,今(14)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記者會上坦言他也很錯愕,但隨後話鋒一轉,炮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他不必有被迫害的妄想症,因為各縣市都是同時收到疫苗開打的資訊,對於柯文哲日前批評中央分配疫苗不均,他也批評柯文哲,不是很厚道。

柯市府控中央發疫苗大小眼 林右昌:「不必有妄想症」

在表訂日本AZ疫苗15日開打前,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會上,突然提及11日指揮中心提前配發疫苗一事,他坦言錯愕,表示「我也有打了電話問陳其邁市長,他說他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的」,看似對中央政策有些意見。

但只見他話鋒一轉,炮火突然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北市府指控指揮中心獨厚高雄、疫苗內線交易的「疫苗大小眼說」,他表示「所以台北市或是柯市長這邊,也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無限的去上綱,去營造是不是不公平,或者是有人提早知道的這種狀況。」

台北拿疫苗數量少? 林右昌轟柯「不厚道」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市長說中央撥疫苗給台北市,撥得少的說法,其實「不是很厚道」,因為中央之前早已將一到三類的疫苗發撥給雙北,而基隆這次分派到的一萬兩千劑,其中包括港務相關人員的份,也包括其他機構的人員,所以並不是那個一萬兩千劑,都要給75歲以上長者施打。

林右昌炮火猛,每支箭都射向柯文哲,讓疫苗開打有著濃濃的選舉政治味。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