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告御狀「要總統約束綠民代」 綠委批:不像市長

侯友宜曾在蔡總統致電時,希望總統約束綠民代,不要再政治攻擊。圖/台視新聞 製圖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證實,自己曾在6/5,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給他討論疫情時,向總統表達「國難當頭,請總統約束底下的人,一起團結抗疫」,要綠營民代不要再政治攻擊,然而侯友宜的說法,綠營民代可不領情。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砲轟侯友宜,指出「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市長,看到的像是黑道在喊話,頂多是一個警長」,認為侯友宜以一個市長的格局,要求總統約束底下的人,是很難以被理解的,表示總統也不會要求在地的民意代表,去說什麼或不能說什麼。

羅致政認為侯友宜要求總統約束底下的人,是很難以被理解的。圖/台視新聞

同為民進黨籍的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則表示,「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接獲小英總統幕僚任何指示,反而是侯市長不應該做這個越權的要求,要求我們這些議員不准進行監督。」

戴瑋姍認為侯友宜不應要求議員不准進行監督。圖/台視新聞

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