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於今(14)日端午節,率先全台開放80歲長者施打獲配的1.1萬劑日本AZ疫苗。一大早有許多長輩拿著通知書、身分證到接種站等待施打。為了分散人流,市府設置了6處接種站,也依照施打速度以及年長優先原則分配施打日期。

根據市府規劃,阿公阿嬤們下了「疫苗計程車」後就往報到區前進,由工作人員確認通知書上時間和個資後,再接種疫苗。有民眾表示自己「10點就到施打站」,也有長輩分享,「他們說會痛兩三天,現在不會痛」。

新竹市疫苗接種通知書。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全國首先為長者來施AZ疫苗,得到中央通知後盤整長者,改變通知書時間,及早施打,長者不用免排隊、免預約,只要藉由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來接種就可以了」;市府預計首日開放6,100多位83歲以上的長輩能夠完成施打,而這批疫苗除了長者以外,也會優先讓第五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與洗腎患者優先施打,預計會於今明兩日全數施打完畢。

新竹市府預計2天內會將疫苗施打完畢。圖/台視新聞

新竹/徐誌謙、楊孟臻、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