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行員工被爆搶搭「驗光師順風車」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眼鏡行員工被爆搶搭「驗光師順風車」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新冠疫苗施打順序頻傳爭議,現在更有眼鏡行員工也傳出違規搶打疫苗!台北市驗光師公會遭人爆料,在LINE上揪團超過600人,包含驗光所的「非醫事人員」,也就是助理、行政人員等都能造冊打疫苗。對此,北市驗光師公會回應,醫院、眼鏡公司附設的驗光所也屬於醫事機構,裡頭的助理都會接觸到民眾,一切都是合法列冊施打。

違規打疫苗?眼鏡行員工被爆搶搭「驗光師順風車」

驗光師仔細替患者做檢查,免不了近距離接觸,具有執照的驗光師屬於第一類醫事人員,當然可以優先打疫苗,但大多驗光所都設置在眼鏡行,現在就有人爆料,眼鏡行員工搶搭驗光師順風車,違規打疫苗。

台北市驗光師公會內部對話流出,疑似在LINE揪團超過600人,裡頭包含非醫事人員去施打新冠疫苗,還說因為衛生局「採信任制」,所以不用任何證明就能打;讓外界質疑,難道是在號召一般眼鏡行員工也可以施打嗎?

造冊惹議!驗光師公會:皆第1類人員 人數不到500人

北市驗光師公會公關主委劉傅仁表示,「都是依照衛生局施訂的辦法來造冊的,基本上,不會是在眼鏡行裡面跟驗光業務沒有相關的人員也造冊。」

驗光師公會澄清,這次造冊名單除了具有執照屬於醫事人員的驗光師,其他像是醫院、診所和眼鏡行下的驗光所,也都屬於醫事機構,裡頭會和患者接觸的行政人員、助理,都符合疾管署公布的第一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北市驗光師公會澄清,一切都是合法列冊施打。圖/台視新聞

驗光師公會被爆搶打疫苗 北市衛局:採信任制難查

衛生局也坦言,打疫苗造冊名單是公會自由心證,現在實在沒人力一筆筆檢查資料,但市府一旦接獲檢舉,將會查核施打名單,如果違規一定會依法開罰,不讓違規者繼續鑽漏洞。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