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疫苗發放問題續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上午發文,表示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未接來電,但她想著「接了有用嗎」?下午黃珊珊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一個月來,其實我跟陳部長一直都是電話溝通地非常順暢」,只是這幾天疫苗的政策在台北市發生很大的問題。

疫苗之亂 黃珊珊強調「同島一命、不分彼此」

黃珊珊認為,目前台灣疫情控制住,是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的成果,自己也相信陳時中扛著全國防疫的責任,一定不會「分彼此」,但這幾天疫苗的相關政策確實在台北市發生很大的問題,因為黃珊珊主張「疫苗數量決定開放對象」,但中央目前政策恰恰相反,「先決定對象,再決定疫苗數量」,讓地方政府必須面對民眾質疑,而類似的情況已經向陳時中提過,但目前仍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因此黃珊珊向中央喊話,下一批的60多萬劑AZ疫苗發放,應該早一點讓地方政府知道,以便和還沒接種疫苗的長輩說明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黃珊珊強調,「台灣是同島一命,我們不希望分彼此,我相信部長也是一樣」。

冷處理陳時中來電 黃珊珊駁:一直有在連絡

至於不接電話的部分,黃珊珊解釋,昨(13)日陳時中來電時已經很晚了,自己已經睡著了,今回電時陳時中無法接,後來在2點時陳時中有回電,黃珊珊也在電話中向他說明,目前台北市碰到的問題,同時也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撥發給台北市7000劑疫苗,未來也會快點施打完。最後黃珊珊重申,「電話上面我們都是互相有聯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