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被爆多起院內感染「蓋牌」? 羅一鈞:絕無隱匿

台大醫院被爆料院內感染情況嚴重,卻沒有對外公布。圖/台視新聞

台大醫院被爆料院內感染情況嚴重,院方還疑似蓋牌!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大醫院的7C,7AB以及急診,許多單位與病房都傳出院內確診,從5月中到現在,已經累積有4名護理師、1名清潔人員,還有病患、陪病者跟看護都染疫,卻沒有對外公布,對此指揮中心今(13)天回應,都有掌握情況,遇到確診也都依照相關的SOP,進行接觸匡列和採檢,絕對沒有蓋牌或隱匿。

網友點名7C、7AB、急診爆確診 指院方「從不公布」

匿名者在臉書發文,點名「台灣醫療龍頭」的7樓ABC、急診區等出現狀況。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發文質疑,台大醫院的院內確診數「到底要蓋牌到什麼時候」,點名指出院內的7ABC,還有急診等多個單位與病房,都爆發院內確診,但院方跟中央從不對外公布,讓他們院內護理師很擔憂。從5月中到現在,已經累計有4名護理師、1名清潔人員,還有病患、陪病者跟看護確診,院內感染人數不斷增加。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公會理事長陳玉鳳受訪時也說,院內感染的情況我們真的都不了解,大家都處在一個莫名不安情況。

台大醫院再爆院內感染 網友發文引同業共鳴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同業共鳴,留言表示台大醫院的情況,絕對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還加碼爆料,院內感染絕對大於想像中的數字,更有網友毫不客氣說,指揮中心每次被問到院內確診相關問題,就輕描淡寫。

針對質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上澄清,每週都會對醫護人員,還有對全院住院病人和陪病者做PCR採檢,一但發現確診者,後續都有完整SOP給醫院執行,強調完全沒有隱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