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40歲確診男性,不僅沒有如實交代活動足跡,還多次拒接疫調人員電話,依法重罰30萬元。圖/台視新聞
嘉義一名40歲確診男性,不僅沒有如實交代活動足跡,還多次拒接疫調人員電話,依法重罰30萬元。圖/台視新聞

確診個案隱匿足跡,嘉義縣政府祭出重罰!嘉義一例家庭群聚確診個案、案10666,在確診前,曾有多日離開嘉義縣到外縣市活動,但在接受疫調時,卻沒有如實交代,還多次拒接疫調人員的電話,不配合疫調,被開罰30萬元;另外,一名居家隔離者也因為偷偷從防疫旅館溜出來,被處以重罰20萬元。

外縣市趴趴走!拒接疫調電話瞞足跡 確診男罰30萬

案10666曾在5/20-6/3期間離開嘉義縣到外縣市,但疫調時卻未如實交代。圖/台視新聞

這幾天全台的本土確診數案例,有稍微減少,今(13)天嘉義縣「零確診」,不過縣政府針對一名隱匿足跡的個案祭出重罰。這名案10666的40歲男性,這個月5日疑似因為家庭群聚感染而確診,但他在5/20到6/3,曾多日離開嘉義縣到外縣市,卻沒有如實交代活動足跡,還多次拒接疫調人員電話,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

居家隔離偷溜「關手機」 PCR採陰仍挨罰20萬

而除了有確診者不配合疫調,現在也傳出有居家隔離者違規偷溜。根據了解,一名黃姓男子曾和確診個案共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居家隔離期間卻逕自關閉手機,被安置到防疫旅館後又違規偷溜,儘管PCR採檢陰性,還是被處以罰鍰20萬元。

嘉義還有匡列接觸者被安置到防疫旅館後違規逃跑,遭縣府重罰20萬元。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之際,疫調和檢疫工作不能輕忽,嘉義縣政府祭出重罰,希望能給予警惕,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