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二天,高公局持續實施「嚴格匝道儀控」,降低民眾跨區移動的意願。今(13)天上午整體交通量比昨天減少,但部分地區像是新北市五股、台中大雅交流道一早仍有回堵情況,國5往宜蘭方向部分匝道入口也有排隊情形。專家建議,應該實施國道預約制,才能有效遏止出遊返鄉的車潮。

嚴格匝道儀控!新北五股、台中大雅交流道仍回堵

北部五股交流道車流一輛接一輛,中部大雅交流道國道入口,也有車潮湧現。因應防疫,高公局祭出嚴格匝道儀控,延長紅燈秒數。昨(12)天連假首日,匝道口大塞車,今天似乎仍有民眾不聽勸、不怕塞,國5一早南港交流道也出現排隊情況。

高公局:「將會視入口匝道,有較多民生物流或是大客車的部分,請交控人員依據現場實地情況,放寬綠燈秒數。」

專家喊「國道預約制」 非物流或通勤車上國道重罰

匝道儀控管制車流,又怕卡到物流車,有學者建議,應該採國道預約制,利用eTag管制,以車牌號碼、旅次目的,請駕駛先預約上路的時間及路段,非物流運送、公共運輸或非必要通勤,三天連假通通不准上路,違反就重罰。

消基會交通組召集人李克聰。圖/台視新聞

不過實際觀察路上狀況,不只國道有車潮,郊區也出現重機、自行車隊,連假好天氣,民眾待不住,就怕假期過後又出現一波疫情高峰。

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