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日本捐贈的AZ疫苗已分配至各縣市,高雄市共取得9.01萬劑,較疫情重災區新北市8.3萬劑、台北市7萬劑來得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北市府是11日傍晚在媒體上知道12日早上要發疫苗,「高雄怎麼會一個禮拜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給年紀較大的市民朋友」,直言「這種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全國老百姓都看在眼裡」,「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不曉得政治場域上,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我想大家得到的資訊,還有時間上都是一樣的」,強調疫苗配發秉持公開透明態度,他說,「有些縣市比較大、人比較多,準備的當然沒有辦法大家都齊頭」,目前中央預定的疫苗開打日就是6/15,「大家就在這個時間好好的準備,能夠早開始當然也不反對」。

陳時中也說,「這個不是在比賽跑,把它(施打疫苗)做得完整、完善來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他也強調,「並沒有誰先得到什麼樣的一個訊息,大家得到的訊息都是一樣的」。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