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被座頭鯨「吞進嘴」 40秒後「被吐出」撿一命

座頭鯨。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麻州有一名龍蝦漁夫在潛水、捕龍蝦時,意外被一頭座頭鯨吞進嘴裡,當他以為沒救的時候,鯨魚又把他吐了出來,幸好他只有膝蓋脫臼,僥倖逃過一劫。

漁夫被座頭鯨「吞進嘴」 40秒後「被吐出」撿一命

座頭鯨一向都被認為是溫和的海上巨人,但是根據外電報導,美國麻州有一名56歲的龍蝦漁夫帕卡德(Michael Packard),11日在鱈魚角鯡魚灣(Herring Cove)潛水、捕龍蝦時,意外被一頭12公尺長的座頭鯨吞進嘴裡。帕卡德直呼,「我一開始以為我被鯊魚咬了嗎?不!我是在鯨魚嘴裡!」

帕卡德想到妻子還有兩個小孩,以為就此一命嗚呼,他說,「突然間我看到光,到處都是白色海浪,突然我被牠從嘴裡吐出來,牠甩頭試著把我吐出來。」帕卡德的朋友趕緊把他拖回船上,帕卡德在鯨魚嘴裡大約40秒,幸好沒有變成鯨魚的大餐。

鯨魚見氧氣筒泡泡「以為魚群」 漁夫逃劫:像中樂透

專家表示,可能是鯨魚看到帕卡德氧氣筒的泡泡以為是魚群,才會一口把他吞進嘴裡,帕卡德雖然全身瘀傷外加膝蓋脫臼,不過僥倖逃過一劫,雖然帕卡德的太太要他不要再去捕龍蝦了,但是帕卡德說,他這次簡直就像中樂透了,痊癒之後,他還是要回到海上。

國際組/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