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累計411人 台灣致死率飆升3.2%

台灣新冠肺炎累計死亡411例,致死率飆至3.2%。圖/台視新聞

台灣今天(12日)新增26例死亡個案,累計共411人染疫病逝,現在致死率來到了3.22%,指揮中心也統計了死亡確診者的年齡分布,60歲以上占了90.4%,其中又以80歲以上的31.4%最高。而指揮中心也研擬將檢察官納入這一波疫苗接種名單內,因為不少個案都是死後確診,怕檢察官相驗時會增加染疫風險。

高齡+慢性疾病 感染後死亡率高

萬華一名8旬老翁多日聯繫不上,警方獲報前往住家查看,沒想到一破門,發覺老翁早已死亡多日,經過相驗,又是一起死後確診個案。

最近猝死案例頻傳,每日新增確診死亡也遲遲不見趨緩,光是6月,台北市就有3起以上的猝死案,6月4號北投一家三口猝死,6月7號內湖電視台的棚內攝影猝死廁所,這些個案共通點,除了死後才確診,大多也具有慢性病。

死亡年齡分布 60歲以上占比達到90.4%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到院前死亡的,很多大概都是高齡,再加上有糖尿病或是其他慢性疾病」。疫情指揮中心也統計,確診個案的死亡年齡分布,80歲以上的年長者最高31.4%,70到79歲也有3成,來到30.8%,60歲到69歲的長者則有28.2%,光是60歲以上的占比,就高達90.4%。

死亡個案年齡分布。圖/台視新聞

相驗遺體檢察官 指揮中心擬加入接種名單

由於11號也傳出疑似首起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說明釐清。莊人祥說,「解剖之後發現,他是動脈硬化的心臟病,另外是急性心肌梗塞」。接著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說明研擬將檢察官列入接種名單。陳時中:「檢察官的相驗會直接處理到屍體 ,有這種可能是確診者的情況 ,準備把他列到這一波的(接種)開放名單內」。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