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勿返鄉!客運班次大砍 轉運站零星幾人

客運每趟車次最多只能載6人,台北轉運站只有零星幾人。圖/台視新聞

端午連假交流道大塞車,但大眾運輸的乘客比往年少了非常多。由於防疫加嚴,大眾運輸乘載量都不能超過兩成,像是客運每趟車次最多只能載6人,加上班次又減少,讓不少民眾苦喊等車等好久。而雙鐵則是有不少民眾決定退票,端午平均乘載量跌到5%以下,車站大廳一片空蕩蕩,和國道形成超大對比。

端午勿返鄉!客運班次大砍 轉運站零星幾人

今(12)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台北轉運站只有零星幾人,畢竟防疫加嚴,客運乘載量必須要在20%以下,等於每趟車次限6人。不只載客量大砍,班次也減少,不少乘客不知道狀況,現場排隊等車等超久,「10點到現場,下午1點才有車」。民眾抱怨,「人數太少,應該可以稍微放寬一點。」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強調,不僅在車站貼出公告,只要能公布的地方都有提醒,已經盡力通知。

響應「宅在家」退票 花蓮火車站大廳空蕩蕩

花蓮火車站大廳也是空蕩蕩,指揮中心建議民眾不返鄉,不少旅客決定退票,讓雙鐵在端午連假的平均承載量又減少許多,像台鐵只有3.38%、高鐵則是4.5%,都比規定的2成還要少。

花蓮火車站在出口設立快篩站,不少旅客下車後直接快篩,就怕返鄉探親也把病毒帶回家。即便端午連假大眾運輸載客大砍,但跨區移動和小型群聚,疫情風險依舊不能輕忽。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