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大爆發,病毒源頭到底從哪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11)天在立法院備詢時,不只一次強調「破口就是在萬華」,還說再往前追就沒辦法清楚掌握。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2)天出面回擊,這麼高層防疫官員把萬華汙名化,應該向雙北市民道歉,更要石崇良別忘了「3+11」決策,似乎在暗指感染源頭跟華航諾富特群聚脫不了關係。

病毒源頭究竟在哪?石崇良竟強調「破口在萬華」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1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時,詢問這波疫情的破口在哪裡?石崇良表示,「這波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的。」

羅明才追問,但萬華去年也沒有疫情,病毒到底從哪來?石崇良說,再往前,目前為止很難掌握,但這波疫情很明顯的就是在萬華。

「防疫破口是萬華」 黃珊珊怒:石崇良向萬華道歉

一句無法掌握,似乎再把矛頭指向萬華,要台北市民怎麼接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怒批,「萬華是這次最大的受害人,所以我們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了,這時候還把萬華再次汙名化,而且是來自這麼高層的防疫官員,真的是對不起萬華的民眾,更對不起雙北的市民。」

黃珊珊更質疑石崇良忘了3+11的決策,對華航諾富特群聚隻字未提,無疑是把責任推給地方,「這個病毒株是從哪裡來的?時間沒有很久耶,一個月前,大家都忘記3+11的事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幫忙緩頰,「並不是要推卸責任,或是責任推給誰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要看到疫情控制。到底哪邊是破口,這個是防疫上的需要,必須做一些客觀的了解跟分析。」

石崇良萬華破口說 遭痛批讓「萬華人成眾矢之的」

石崇良的「萬華破口說」一出,也遭外界痛批讓「萬華人成眾矢之的」。疫情破口從何而來,民眾心中各有一把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