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勘與民眾合照 竟有11人沒戴口罩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但防疫的螺絲是不是有點鬆了?南投縣長林明溱昨(11)日到國姓鄉會勘,結束後和民眾合影,但現場11個人通通沒戴口罩,畫面曝光也引發爭議。對此,林明溱回應,當時因為民眾熱情邀約,想要清楚拍下大家的臉,才會脫口罩。不過這樣的行為違反防疫規定,衛生局表示,現場11人通通依法開罰3千元。

未戴罩照片曝光引爭議 林明溱:因民眾熱情邀約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民眾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不過現在卻傳出南投縣長林明溱沒有以身作則,帶頭脫口罩。林明溱11日偕同幕僚到國姓鄉進行會勘,過程中都有按規定戴好口罩,結束後鄉親熱情邀約合影,為了清楚拍下大家的臉,把口罩給拿了下來,畫面曝光也引發爭議。

南投縣長林明溱回應,「他們就說戴口罩比較沒有紀念性,拿下來照一下就戴回去了,就只有幾秒鐘而已,我們在會勘全程戴口罩。」廟方人員表示,「就是想說留個照片,不好意思我們拖累縣長,請縣長把口罩拿下來這樣子,只有5秒鐘。」

11人脫口罩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皆遭罰3千元

民眾盛情難卻,讓縣長一時忘記防疫規定,雖然拿下口罩只有短短幾秒,仍然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現場11人通通開罰3千元。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行政處分的部分,我們等上班日後就會進行行政裁罰的程序。」

全國疫情尚未平息,非常時期拍照留念,還是要戴好口罩,別讓開心合影成為防疫破口。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