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台灣買BNT必須透過我」 永齡基金會:釐清資訊中

上海復星強調,台灣欲購買BNT疫苗只能透過他們。圖/翻攝自Pixabay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永齡基金會委託台康提出進口500萬劑輝瑞BNT疫苗申請,指揮中心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不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表示,台灣購買BNT疫苗都必須透過復星,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回應,各種資訊釐清中。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復星昨(11)日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強調,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無論是台灣民間或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針對上海復星的說法,劉宥彤回應「各種資訊釐清中,個人表示現代社會運作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針對郭台銘委託台康申請進口BNT疫苗一事,因為採購疫苗過程複雜,指揮中心已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只要取得BNT原廠證明,而非原廠授權書,指揮中心就會批准,劉宥彤表示,正在了解中。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