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獲配疫苗數比雙北多 柯文哲、侯友宜不滿

柯文哲、侯友宜不滿疫苗分配。圖/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本捐贈的AZ疫苗已分配至各縣市,新北市獲配8.3萬劑、台北市收到7萬劑,高雄市共取得9.01萬劑,比雙北多,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為什麼會這樣分配,「請大家去請教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不知道政治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

侯友宜表示,指揮中心曾說過,疫苗分配要有高風險、中高風險戰略部署的思維,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分配,「這要請大家去請教」,疫苗分配權力掌握在中央,希望能清楚知道中央的戰略思維。

這回,台北市共獲配7萬劑,其中1.2萬劑為中央寄放專案施打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對於高雄獲配疫苗比北市多,以及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暗酸台北市,「看好了高雄只示範一次」,只有準備周全,沒有突襲問題,柯文哲有什麼看法。柯文哲指出,疫苗要發多少數量,還是要有客觀的數據,否則會難以規劃,他也砲轟「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不曉得政治場域上,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