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重返CBA北京首鋼。圖/翻攝自林書豪Instagram
林書豪重返CBA北京首鋼。圖/翻攝自林書豪Instagram

32歲的球星林書豪為重返NBA,上季放棄CBA轉戰美國G聯盟,但G聯盟比賽落幕後,林書豪卻未獲任何一支NBA球隊青睞,NBA夢碎的他,今(12)日在Instagram表示,下季將回歸前東家北京首鋼隊的懷抱。

林書豪與金州勇士G聯盟的聖克魯斯勇士隊簽約,並在G聯盟展現宰制力,9場比賽場均上場31.2分鐘,繳出19.8分、3.2籃板、6.4助攻、1抄截、0.6火鍋,投籃命中率50.5%、三分球命中率42.6%,說明依舊有挑戰NBA的實力。

可惜在比賽結束後,林書豪並未獲得任何一支NBA球隊青睞,雖然中間一度傳出有機會「鳳還巢」至生涯起點金州勇士隊,可惜最終仍未能如願,他也成了得分榜前11名中,唯一未獲NBA球隊合約的遺珠。

不過林書豪的宰制力依舊,過去在北京首鋼效力時期,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和1.9抄截,入選明星賽先發,還獲選為亞洲籃球總會網站的年度最佳控衛與年度第一隊,並帶領北京首鋼一舉闖進4強,打出5年最佳成績。

因此先前就有中國媒體提到,CBA仍有多支球隊對林書豪表示興趣,甚至與之有所接觸。而今林書豪在Instagram表示,「不後悔過去,憧憬未來,還有很多籃球能打,我們就會看看接下來這條路會航向何方, 北京鴨(首鋼),很高興回來!謝謝大家陪我走過這段旅程」;同時林書豪也在微博向粉絲喊話「北京首鋼,我回來了!球迷們我們很快就見面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