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副場長指出,大冠鷲是一個地區生態重要指標,只要一個地方生態好、環境好,就會出現。圖/台視新聞
武陵農場副場長指出,大冠鷲是一個地區生態重要指標,只要一個地方生態好、環境好,就會出現。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位在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武陵農場,在三級防疫警戒期間生態大爆發,長鬃山羊、藍腹鷴等台灣特有保育類動物紛紛出現,大量的繡球花也開滿山頭。另外,受到近期梅雨鋒面影響,農場內的梅子比平地梅子轉黃約晚1個月,也讓農場生態多出幾分新氣象。

梅雨來了!武陵梅子轉黃成熟 晚平地1個月

前一波梅雨鋒面報到,除了帶來豐沛雨量,也挹注全台各大水庫,解除旱象。由於梅雨發生時間,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位在高海拔1千800公尺以上的武陵農場,裡頭的梅子也逐漸成熟轉黃。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梅雨又叫做黃梅天,剛好恰逢梅子變黃的時候,一般的梅子平地大概一個月前就已經變黃變成熟了」。

武陵農場梅子逐漸成熟轉黃。圖/台視新聞

疫情三級警戒,武陵農場自主休園少了遊客,也讓農場內的生態大爆發,包括罕見的長鬃山羊以及藍腹鷴,台灣獼猴也跑出來挖竹筍覓食。除了地上爬的,天上飛的大冠鷲也驚喜現蹤。胡發韜:「大冠鷲是一個地區生態重要指標,只要一個地方生態好、環境好,就會出現」。

長鬃山羊現蹤。圖/台視新聞
藍腹鷴外出覓食。圖/台視新聞
武陵農場出現台灣獼猴。圖/台視新聞

紫粉色繡球花滿開 大理花、蜀葵花爭奇鬥豔

武陵農場不只生態爆發,還多了各式不同代表性的花卉,像是這一球球的繡球花,白的、紫的、粉的,花開綻放,更出現80公分長的繡球花,還有紅色的大理花、蜀葵花及麥杆菊,爭奇鬥艷,豐富的自然生態,也趁著這波防疫期,讓大地有了喘息空間。

繡球花。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