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砍雙和護理 新北檢依殺人未遂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砍傷雙和護理師的洪姓確診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雙和醫院3名醫護日前遭洪姓男子持刀攻擊砍傷,新北地檢署偵查後火速將他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等罪起訴。檢方重批,洪姓男子手段兇殘且犯後態度惡劣,請求法院從重量刑。如果法院依照兩罪論處,合併執行,刑度上看8至10年。

只因不滿遭隔離 確診男失控將3護理砍傷

犯案的洪姓確診者,5月28日住進雙和醫院11樓的負壓病房,29日他把水果刀藏在身上,擅自走出病房,遭護理師制止後,掏出刀子刺傷護理師。2名護理師見狀趕來幫忙,洪姓男子又大喊「憑什麼把我關在這」,再度攻擊,造成3名護理師分別氣胸、右手掌肌腱及神經斷裂,還有腹部刀傷。

治療期間脫序行為頻傳 檢方請求法院重懲

嫌犯事後被送往新竹空軍醫院戒護就醫,9日採檢陰性,解除隔離出院,10日被法院裁定羈押2個月獲准,新北地檢署隨即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等罪起訴。

由於洪姓男子在治療期間,不但隨地吐談、便溺,犯案後還惡意羞辱護理師,出言挑釁員警。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瑞娟指出,審酌洪姓男子犯罪動機、所造成的傷害,以及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有律師透露,如果法院依殺人未遂等兩罪來論處,合併執行刑可能上看8至10年。

雙和醫院表示,目前受傷的護理師恢復狀況良好,會全力支持3人的訴求,為護理師討回公道。

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