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砸錢支持國產動畫  北韓技術水準驚豔全球

北韓近年來積極開展文創產業,希望追上國際水平。最近北韓國營的動畫製作機構,曝光了他們所推出的最新動畫影片,畫質細膩動作流暢,製作水準不亞於動畫大國日本,大家這才發現北韓不只是發射火箭飛彈,足以威嚇國際,他們所展現的動畫軟實力,也能讓全球驚艷。

北韓「動畫工作室」發展逾半世紀 技術大躍進

男主角雙眼炯炯有神,拉弓射箭揮刀一砍,勇敢打敗惡魔。這是韓國民間九尾狐傳說,描寫部族勇士對抗惡魔,保護家園的故事,這部新推出的動畫電影,媲美好萊塢3D動畫大片,很難想像是出自北韓的動畫團隊。

北韓國產動畫。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SEK創意總監曹明德表示,「我們花了一年三個月,製作這部動畫『神弓掃惡魔』,從2019年5月開工至2020月8月完成」。

北韓的動畫產業其實起步很早,早在1957年,北韓官方就成立「動畫工作室」簡稱SEK,發展了超過半世紀,動畫技術精進到3D立體。曹明德說,「不僅要滿足兒童,也要滿足成人觀眾,進行多元發展」。

金正恩支持動畫製作 砸錢搶人才提升產業

北韓製作的動畫,各種角色一絲一髮和皮膚汗毛,細膩程度已達國際水平,不但自製推出北韓國產動畫片,也經常替國外代工。北韓動畫師韓玉善說,「這類3D動畫電影角色擬真度非常重要,膚質、頭髮、衣服和道具,都要描繪超逼真」。

3D動畫電影重視角色擬真度。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動畫水準近年來突飛猛進,其實背後有領導人金正恩的支持,因為他也是動畫迷,下令重點發展,砸大錢廣招人才,大力提升動畫產業, 把追上美國和日本當作目標,希望成為動畫大國搶攻國際市場。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