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北部物流塞車 3農會粽子無法北送

端午節即將到來,每年雲林不少農會都會推出鄉內特製粽子,尤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網購訂單還爆量。但偏偏全國三級警戒情況下,各大物流因塞車暫緩北部低溫配送服務,這下縣內各大農會共約六千顆粽子又送不出去了,只能打電話跟客戶說抱歉。

六千顆粽子卡關 農會人員急壞了忙促銷

西螺農會的黃金粽去年因疫情停售,今年恢復開賣,民眾預購踴躍,總共銷出七萬多顆,但全國疫情嚴峻、處於三級警戒狀態,全民在家防疫,倚賴電商、物流服務,導致各大物流業配送出現大塞車的情況,無法負荷。物流業者緊急電話通知西螺農會,無法配送北部約三千顆的粽子訂單,讓農會人員相當著急,所幸有在地鄉親幫忙購買,才沒有浪費。

冷凍宅配塞車 林內農會委託各農會促三千顆銷

而林內農會的金旺來包粽,也是遠近馳名,這次也收到兩萬顆的訂單,一度也出現冷凍宅配塞車的情況,新竹以北有一千顆左右的粽子無法配送,只好拜託各農會幫忙促銷。

類似狀況還有虎尾農會,今年的履歷花生肉粽一共賣出六萬顆,受影響的也有兩千顆,北部訂單無法寄出,農會也很無奈,除了打電話一一向客戶致歉,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明年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雲林粽子。 

雲林/郭振益、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