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檳榔全副防疫裝備 網友笑翻:以為快篩站「不熱嗎?」

業者幫顧客量體溫。圖/台視新聞

彰化有一間檳榔攤,老闆為了宣導防疫的重要,防護衣、護目鏡、手套等防護裝備全穿上身,儼然像是防疫人員,客人上門不僅要量體溫,還要詢問足跡。影片被上傳網路,網友全笑翻,直說「以為自己看到了快篩站」。

賣檳榔全副防疫裝備 民眾看法兩極

該家檳榔攤的老闆以前曾經是直播男神,他說會這樣穿,一來是為了了解醫護人員的辛勞,二來也是為了宣導防疫大家一起來的觀念。

不過對於賣檳榔全副防疫裝備,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有點防護過頭,但也有民眾覺得這樣較安全。影片在網路發酵,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以為自己看到了快篩站」、「這樣不熱嗎」。

不只幫客人量體溫、噴酒精,也詢問旅遊史。圖/台視新聞

全副武裝賣檳榔 醫師:做好基本防護就好

儘管如此,老闆依舊維持高度防疫措施,不只噴酒精、量體溫、詢問足跡,收到的鈔票硬幣也放進盒子中噴酒精消毒。不過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只需要做好臉部的防護和口罩,並且勤用肥皂洗手就好,倒是不需要像這樣將自己包緊緊,小心天氣炎熱萬一中暑也不好。

業者穿著防護服幫顧客拿飲料。圖/台視新聞
業者裝備十分齊全。圖/台視新聞
全副武裝包檳榔。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王英章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