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教練視訊教學 7人群聚恐挨罰42萬

健身房教練視訊教學,7人群聚恐挨罰42萬。圖/台視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28,健身房等場所,依照規定不能營業,不過台南市有員警在巡邏時,發現一間知名連鎖健身房燈火通明,疑似私下營業。盤查後發現,有3名工作人員、4名教練在室內,雖然業者指稱,當時店內在裝修,教練只是進行視訊教學,並沒有對外開放,不過員警認為,現場7人群聚,違規事證明確,還是依法開單,7張至少得繳42萬元罰款。

燈火通明疑營業 警揪「3櫃台+4教練」群聚

員警巡邏發現一間健身房的店門沒關,1、2樓燈火通明,馬上上前盤查,仔細數一數,現場有3名工作人員和4名健身教練,一共7個人,已經違反室內5人以上規定,員警一個一個登記資料,依法開單。

健身房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配合中央防疫,在停業期間不開放會員進場,也沒有對外營業」,業者強調,當時只是在進行室內裝修,才會安排員工在現場協助裝修師傅,至於教練則是回到店裡進行視訊教學,雖然在場的人都有戴好口罩,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但員警認為,教練進行視訊教學,已經涉嫌私下營業,將會請衛生局進行裁罰。

遭抓包偷營業 健身房喊冤:視訊沒對外開放

台南市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表示,「據現場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是公司指派他們來這邊處理公務,會將相關資料函轉衛生局來裁處」。

而健身房公關經理廖容瑩回應,「關於警方函送所述的群聚和視訊教學,是員工在工作場域處理的職司內容,將會主動向台南市府以及衛生局說明,並請求認定非屬裁罰範疇」。

員警則認為,室內超過5人聚集,事證明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市府裁罰,7個人至少得繳42萬元罰款,不過業者表示,依照相關規定,員工可以採取分組分流到店上班,至於有沒有涉嫌違規,後續只能交由衛生局判定。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