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死後確診 今篩檢200人結果晚上出爐

今天一早醫護人員再進駐內湖某電視台,進行200名員工篩檢。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內湖區電視台,驚傳攝影師猝死在廁所,隔天PCR檢測出陽性「死後確診」,北市衛生局緊急在電視台大門口設立快篩站,昨(9)天首日採檢166人,11人快篩陽性,一度讓內部員工憂心已經釀成「群聚感染」,所幸之後 PCR結果全數陰性。今(10)天一早醫護人員再進駐繼續篩檢,對象包含最危險的「紅區」,和可能有接觸的「黃區」,一共造冊200人,快篩皆為陰性,正在等待PCR結果。

憂篩檢結果 電視台員工:工讀生曾握死者手

台北市內湖區某電視台,一名棚內攝影師猝死在廁所死後確診,會和他接觸的電視台員工,從主播到副控室員工等等,不計其數,北市衛生局緊急成立快篩站,並匡劃出紅、黃、綠區進行快篩。

北市衛生局將電視台劃出紅、黃、綠區進行快篩。圖/台視新聞

根據電視台內部員工透露,電視台內有一名5樓的工讀生,事發當下被清潔人員叫去搖攝影師,因此當天5樓有上班的員工都須進行篩檢。

今造冊200人篩檢 依陽性率評估後續採檢對象

而昨天採檢首日一共篩檢了166人,其中包含主播、記者及一樓收發室員工,有11人快篩呈陽性,所幸後續PCR採檢全數為陰性。今天一整天將持續進行造冊中的200人篩檢,一大早就有醫護人員進駐,在電視台門口架起臨時篩檢站,上百名員工陸續排隊,等待採檢。

防疫巴士在旁隨時待命。圖/台視新聞

一旁也有防疫巴士在旁隨時待命,若有人出現快篩陽,就會立刻載往集中檢疫所。而衛生局將會依照後續PCR結果的「陽性率」,評估後續的採檢對象。

由於棚內攝影師的工作在電視台內接觸者眾多,還會在不同攝影棚拍攝,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嚴防疫情蔓延。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